瓦合788

常回首,不停留。

白葙(七)

第七章 机会

 

 加更一章。

过渡章节,沈舟和白葙的关系逐步升温中…

 

 

——————————————————

 

秦老师的工作室假期学生很多,因此白葙一有空闲便会帮着秦老师带一带她的学弟学妹们,

 

因得我也是美术科班出身,刚毕业迷茫得很。

 

白葙便约我明天一早同去帮忙。

 

按白葙的话说

“也看一看小朋友成长的如何。”

 

十几年的绘画功底加之有一点点小天赋撑着,即使大学时期的懒散拖了些许后腿,倒也没退步的太离谱。

 

忽悠忽悠外行还是可以的,但面对白葙时还是有几分忐忑。

 

毕竟白葙的优秀有目共睹。

 

 

和白葙在一起的时间总是短暂,几句话的功夫我便到了家。

 

洗过澡换好衣服躺到床上。

 

我抱着枕边的大狗狗抱枕滚来滚去。

 

姐姐..姐姐…

 

白葙..白葙…白葙…..

 

如果白葙一直是我的就好了,念头一出的瞬间我恍惚了一下

 

随即释然

 

惦念了这么久,白葙一定要是我的。

 

许是最近太过劳累,想着想着我便睡了过去。与白葙相遇的兴奋劲儿即使过了一夜也没有消退半分。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睁开了眼匆匆洗漱完毕去了秦老师的工作室。

 

白葙已经到了。正坐在一组静物前写生。

秦老师在里间的教室内给刚刚学画画的孩子们启蒙,点头示意我后便继续上课。

白葙也察觉到我进门,放下手中的笔向我走来,许是看我冻得瑟缩,嗔怪道“多大人了,还不知冷热”

即使表情依旧不咸不淡的,但语气中流露出的关心却一分不少。

 

带我进了画室,拉着我去一处有暖气的桌前坐下。

 

白葙的掌心暖乎乎的,指尖却有点点凉意。和她这个人相似,外冷内热得紧。

 

我贪恋她掌中的暖意,即使坐到了桌前,也轻轻拉着不放手。

 

白葙见我出神,抽出手戳了戳我的脸。

 

“怎么了小朋友,没睡醒?”

这时我才从怔愣中缓出神来,红晕已爬满了脸。

 

“没有没有,我在想要做些什么。”

 

“让姐姐检查一下功课,你们研究生专业课考速写吧?”

 

“考的”我点点头。

 

“那给你出个简单些的题目,画室一角,随你取景,一小时,我也看看我的小朋友成长的如何”

 

我的小朋友…我的小朋友……越想越开心,不受控制的,我轻笑出声,反应过来后连忙捂住嘴。糟,又丢脸了。

 

“又傻笑,快画吧”白葙摸了摸我的头,转身便又朝着静物区走去。

 

细细感受着白葙的温柔,我便拿起笔开始了创作。

 

画室一角…光明正大画白葙的机会,我可不能错过。

评论(2)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