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合788

常回首,不停留。

白葙(六)


第六章 姐姐


短暂的寒暄过后,白葙与我便告别了秦阿姨。

 

秦阿姨知晓我和白葙是旧识后便笑的合不拢嘴,反复念叨着有缘分有缘分。

 

是啊有缘分。

 

白葙竟也学了画画,兜兜转转这么久,我们竟再度重逢。

 

因我的羞涩腼腆错过了如此多的时光,这次,我定要勇敢一些。

 

思绪至此,我便先开了口。

 

“我还记得你!”

 

 

话一出口我便后悔了,这是什么蠢开头!这时候不应该有一个自然些的过渡吗?甜甜的笑一下,说一些什么,“好巧,最近怎么样之类的”我还记得你,记你个头啊!夸夸她也行啊,这话让人家怎么接。

 

白葙听闻我的话,万年不变的嘴角突然间便有了弧度。

 

“白葙你真好看…”

 

看见她嘴角绽放的弧度,脑子里的话不由脱口而出。

 

反应过来后,饶是天气再寒冷,如此直白的话从我口中说出,也不由得让我红了脸。色令智昏,色令智昏啊!

 

白葙大抵也没想到我竟突然夸她,顿时怔了一下,随即再也憋不住笑意。看到她的笑意不再止于嘴角,我便也跟着笑出声来。

 

算啦算啦,我自小便认识白葙,这份愚钝,她怕是早有知悉。

 

白葙摸了摸我的头,她总是喜欢摸我的头,像摸小狗那般。我惯是不喜被触碰的,但也愿叫她摸我的头,像小狗那般。

 

谁叫她是白葙呢。

 

“最近有时间吗”白葙开口

怎么会没时间呢,如果是白葙,我怎么都会是有时间的。

 

白葙见我没答话,眼神瞟了过来,感受到她的目光,我默默点点头。

 

“小朋友,问话要回答”

 

“哦,哦,有的有的”

 

“小朋友,叫我什么?”

 

“白,白葙?”

 

话毕突然觉得身旁一凉,抬眼看去,白葙定定看着我。

 

空气静默了几秒,想到小时候我跟在白葙身后一口一个姐姐姐姐的样子,我突然福至心灵。

 

难不成,

难不成…

 

 

“要叫姐姐”

 

 

果然如此,可我已经二十二岁了啊,白葙才大我两岁,这怎么叫的出口!

 

“白..”话还没说完身后便一痛。

 

白葙随即轻轻挑了下我的下巴,随着她手指的力道,我的视线落入他眼底。

 

她眼中的我早已红透了脸。

 

“叫姐姐”

 

我的羞怯在她指腹温度下无处遁行。

她目光灼灼,仿佛我不叫出口,她便不会放开我。

 

“姐…姐姐”

 

话出口,我的眼角便也多了抹红晕,不知是羞还是激动。

 

白葙啊,白葙。

这便是我们新的开章吗?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