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合788

常回首,不停留。

白葙(八)


  

  

  

第八章 速写

 

想好大致的场景分配,便开始观察起了白葙,今天的白葙身着一抹淡绿色的长裙直至脚踝,面前的静物台上瓶瓶罐罐交错遮挡,或站或卧的散落在衬布之上凌乱又规整。白葙写生的画幅不小,二开的板子上的平铺着素描纸,纸胶带工工整整的框住纸张边缘。画面进度统一,已确认好了大关系开始逐步深入。

 

白葙的手指修长,拿着铅笔的指节微用力。我又想起方才感受过的温度来,一笔一画,描绘进了我的心头。

 

待她低头换笔时,我便想好了要如何描绘,并非我的专业课素养有多高,实在是白葙低头认真找铅笔的侧颜太过惊艳。

 

白葙的脸本就轮廓分明,及背的长发轻挽在脑后,稍短些的碎发随着她俯身的动作松散的垂至耳旁,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唇,白皙的皮肤上一双桃花眼令人移不开目光。

 

就在此时,这双桃花眼望向我。

 

目光交错间,白葙的面庞印入我脑海。

 

就是这瞬间了。

 

确认好动势,便开始起草。

 

涉及到专业课,我一向自信。涉及到白葙,我却担心无法将她的清冷美艳描绘出半分。

 

国画专业出身的我对线条的掌控及力度分配有着天然的判断。可对象是白葙,流畅的线条却生生被我带出了几分青涩。

 

不知是太久没拿笔,纸笔接触下技艺不如从前,还是描绘的人太美,紧张之下带出了几分复杂情愫。总之,我画的并不顺畅。

 

这种生硬的线条我自然无法满意,修修改改下,我的心绪也乱了起来。

 

如今这画面,该如何拿给白葙看。

 

于是我擦了又改,改过重新擦拭。不知不觉间手掌出已渗出了些许细密汗珠。

 

思绪纷乱,我原本定下的草图也因我的反复擦拭而变得模糊不堪。

 

情急之下我一把扯烂了纸张。

 

“嘶拉…”

 

纸张的撕裂声在安静的画室内显得格外突出。也将我从急躁的情绪中惊醒。

 

完了,我忘了自己还在画室。而白葙呢。

 

白葙怕不是也注意到了这里。

思绪至此,我鼻尖已闻到了白葙的清冷气息。随即白葙淡淡的声线从我身后响起。

 

“沈舟,你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画面的?”

 

平缓的声线中,我竟听出了些许怒意来。

 

搞砸了。

 

 

评论(2)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